50岁后应吃的食物要提醒爸妈

 

身体在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是不断变化的。而50岁后,灵活的头脑和健康的体魄可预防各种疾病侵袭。要达到最佳的身体状况,老了后吃什么就显得至关重要。

 

1、富含纤维类食物—覆盆子。随着年龄增长,肠胃功能会下降,而足够的纤维可维持身体系统正常运转。纤维不仅可以帮助你的肠胃正常工作,还会减少肠胃炎和胆固醇的风险,同时向血液中缓慢释放富含能量的碳水化合物。老年人每天纤维的摄入量应达到25-30克。

 

2、富含维生素B12类食物—玉米片。上了年纪,胃酸会减少,这会导致日常饮食很难保证足够的维生素B12。(胃酸可以从食物中释放维生素B12,进而维持良好的神经系统,和关键的新陈代谢过程。)据估计,10%-30%的50岁以上的成年人很难从食物中吸收B12,这包括经常服药的人群,因为药物会抑制胃酸。”50岁以上的人群每天应摄入2.4微克(1000微克=1毫克)维生素B12。

 

3、姜黄粉和桂皮。步入老年,味觉也会下降。皮克表示,年老后,口水量会减少,因此味觉能力也会迟钝。推荐大家尝试一些香料,例如姜黄粉。经证实,姜黄粉可增加免疫功能,降低患关节炎症的几率。其他研究表明,姜黄粉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姜黄素可防止老年痴呆和一些癌症。桂皮具有消炎抗菌的效果,还可控制血糖含量。研究还发现,桂皮可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有助于治疗2型糖尿病。

 

4、学会正确喝水。味觉迟钝后,饥渴感也会下降,就是说,年老后会经常脱水。水的摄入对优化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十分重要。女性每天需要9杯水,男性需要13杯。对于每天活动量大的人群或是住在热带气候地区的老年人,尤其需要补充更多水。

 

身体老化的另一个风险是患中风和心脏病的几率增加。对付办法是—多吃含钾类食物,例如香蕉和牛油果。钙的主要作用是强壮骨骼和牙齿,此外,心脏、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也离不开钙。推荐阅读:老人多喝带壳桂圆茶能预防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50岁后应该吃什么食物 老人吃什么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