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打死也不能吃的原因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水平也不断得到提高,饮食结构也在不断完善。有些食物对身体帮助很大,而有些食物打死也不能吃的。

 

1、鸡头、翅尖、脖子等部位。鸡在啄食中会吃进有害的重金属物。而翅尖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此外,鸡鸭皮、动物腺体、颈肉等部位都不可食用。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把皮、淋巴腺体等撕掉再吃。

 

2、油腻的食品。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油腻的食物要少吃,现在人很多是营养过剩。但如果偏瘦的人,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

 

3、腐烂的生姜。腐烂的生姜产生毒性很强的黄樟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腐烂的生姜里含有各种病菌,建议不要食用,生姜作为作料,用一点后请放冰箱保存。

 

4、“处理”过的水果。使用膨大素、催长素令水果早熟,用膨大素催大,催红素、漂白粉、着色剂(柠檬黄)为水果染色。这类水果的共性就是“虚有其表”,吃起来没有水果味,或者着色不均匀、易腐烂等。购买时需认真鉴别。

 

5、隔夜菜。“隔夜菜”并不单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时间超过8-10个小时,就应该算隔夜了。而导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致癌物,如亚硝酸盐,即使加热也不能去除。另一个原因是在放置时受到了外来细菌的二次污染。

 

还有罐装番茄酱,罐中的树脂含有合成雌性激素—双酚,会引起生殖疾病、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等病症。双酚超量,会抑制精子生长或损害染色体,足以影响人们的健康,尤其是年轻人。推荐阅读:收藏:夏季养生不宜吃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食物不能吃 有些食物不能吃的原因 饮食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