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夏季养生不宜吃的食物

 

夏天虽热,但阳气在表,阴气在里,内脏反面是冷的,容易腹泄,如果我们不分时节地乱吃,可能在需要清火时却吃了热得要命的东西。需要注意的是,夏季养生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1、鲜花。到了夏季百花争奇斗艳,我国中医经常会把一些花采摘后经过一些处理再研制成酒以及花茶,但并不是说所有的鲜花都可以用来酿酒以及泡茶的。花的种类不同其属性也就不同,如果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随意拿来泡茶,很容易引起中毒。比如夹竹桃的花就不能随意拿来泡酒以及食用,在这花里面含有多种糖甙毒素;而在万年青的花和叶中也含有草酸、天门冬毒素,食用以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

 

2、蚕豆。夏季大量新鲜蚕豆上市,但像一些家中有蚕豆病史的人以及三岁以下的男童一定要禁食新鲜蚕豆。这两类人群如果不小心误食,很有可能就会出现黄疸显著和血红蛋白尿等症状,即为急性溶血性疾病,出现这些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抢救。

 

3、腌酱菜。清脆爽口的腌酱菜是很多家庭一日三餐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但这些小菜却不健康,在制作过程中普遍使用过量的苯甲酸和山梨酸等人工合成防腐剂,这些使用超标人工合成防腐剂的食物会给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夏季气温升高,人的食欲也随着发生改变,此时人的肠胃功能最弱,饮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肠胃疾病。专家提示,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饮食上必须注意调节,该吃的适量吃,该吃的坚决不能吃。

 

夏天出汗多,体内丧失的盐分就比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可以补充体内所失盐分,达到身体所需的平衡。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应该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物。推荐阅读:夏季养生 九款祛湿粥赶走湿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不宜吃的食物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