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该如何治疗产后抑郁症呢

 

产后抑郁,是女性产后常见的精神问题,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女性会情绪低落、哭泣,那中医该如何治疗产后抑郁症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1、帮助新妈咪认同母亲角色。当了母亲之后,要充分的认识这个角色,也要充分的运用这个角色,关心、爱护、触摸小宝贝,经常与他们情感交流,积极采取母乳喂养,这样可发挥母亲间的交流和鼓励,消除自认为无能的心态。

 

2、不要把自己完全闭锁在家里。生完宝宝后,是有坐月子的一段时间的,那这段时间内,经常外出去走走,吸吸新鲜空气,让心情开朗起来。最好能与好友们在一起,安全度过心理危机。

 

3、及时释放不良情绪。情绪沮丧时,可借助一些方式排遣,去看看电影、和好朋友闺蜜聊聊天,不要勉强自己做不愿做的事;心情不好时,强迫自己想一些高兴的事情;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降低期望值;把自己的担心说出来,让别人帮助化解;与其他新妈咪在一起,聊聊带孩子的感受;装扮一下自己,让自己美丽一些;去做形体锻炼,产后恢复产前曼妙身材,重拾自信;经常放松自己,如睡上一小会儿或读书、洗澡、听音乐、看影碟或精美杂志。

 

4、产后不要过多人打扰。产后是要注意充分的休息的,要尽量的减少不必要的打扰。同时,新妈咪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要避免各种精神刺激,尤其是敏感问题,如婴儿性别、体形恢复及经济负担加重等。

 

抑郁症患者应严防自伤和自杀,鉴于女性生产后不适于做剧烈的运动,但一些适当放松的活动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静的画面、听舒缓优美的音乐等等。推荐阅读:产后多久能洗澡?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如何预防和治疗产后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