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糖尿病肾病为何易引发尿毒症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严重和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慢性并发症,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病变表现之一,临床特征为蛋白尿,渐进性肾功能损害,高血压,水肿,晚期出现严重肾功能衰竭,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据临床研究表明,尿毒症病不少人全是由糖尿病肾病发展而来的,糖尿病肾病已成引致尿毒症的首要因素。那么糖尿病肾病是怎么转化成尿毒症的呢?

 

1、遗传。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在临床实践上大家常常会发现某些病友的血糖长时间控制较好仍会发生糖尿病肾病,而有一些糖尿病病友血糖控制不理想,却不发生糖尿病肾病,从而不会引起尿毒症的发生,这即与患者的遗传因素有很大关系。

 

2、高血压。高血压与糖尿病有一定的关系,当患者出血血压升高,长时间血糖上升,肾器官蛋白与葡萄糖分子发生作用,使以上蛋白的生化结构与理化交联实质发生改变,最后产生蛋白尿。如果长时间的不加治疗的话,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

 

糖尿病的患者是相对比较多,患者应该多注意饮食,特别是含糖相对比较多的食物,要少食,如果食物调节不妥,糖尿病就会发展为糖尿病肾病,进而发展成尿毒症,尿毒症是致人死亡的高危疾病,因此有糖尿病的患者应该时刻建议自身。

 

糖尿病属于慢性病,生活规律非常重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要按时起居,有利于糖代谢。坚持适当的运动。适当规律的活动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重要手段,可以采取多种活动方式。注意饮食有节,不要暴饮暴食,否则可导致血糖,尿糖的极大波动,破坏机体的平衡状态,少吃油腻和煎炸食物,适量吃鸡,鱼,瘦肉,多吃蔬菜,避免饮酒。另外糖尿病病人外出时应随身携带一些点心和糖果,以免发生低血糖。推荐阅读: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拉肚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引发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