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胃酸倒流四种食物来帮你

 

胃酸倒流是普遍的肠胃病,饮食调理可以防治,即使饮食习惯做出很小变化,也可以确保胃部不产生过量的酸引起反胃。可以减少日常脂肪摄入量达到这一目的。因此应避免吃加工食品,选择低脂肪食物。

 

那么胃酸倒流吃什么呢?

 

1、水。水是生命之源,经常的喝水可以帮助我们代谢物的排泄,而水对于胃酸倒流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这同时也是治疗胃酸倒流最好的自然方法,因为它可以更好的帮助消化,加快新陈代谢。同时运动也能够加快这两样东西,并减少胃酸引起的不适。

 

2、生姜。已证明这种植物可以缓解反胃症状。它抗炎和抗反胃功效相结合的能力可以加速消化过程,通过增加另一层胃粘液,防止胃酸移动到不该去的地方。

 

3、洋甘菊。它以治疗胃灼热和反酸能力而着名,可以让这两种症状引起的疼痛平静下来。除了能够更好的帮助消化外,洋甘菊还可以影响胃酸产生的数量,降低胃酸倒流风险。

 

4、口香糖。在吃饭之后,嚼一嚼口香糖,可以有效预防胃酸倒流。研究表明,口香糖能够通过促进唾液的产生来减少胃灼热的相关症状,而且它是碱性的,可以帮助中和胃酸。更多的唾液也意味着更多的吞咽次数,可以刺激肌肉收缩,因此,多嚼一嚼口香糖更有利于消化。

 

有研究显示,那些经常胃痛或是胃酸倒流的人,罹患食道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得多。改变生活习惯,防治胃酸倒流,是预防返流性食道病变的关键。饮食规律,合理营养,不过饱不过饥,定时定量是重点,少吃或不吃宵夜,吃完饭不应马上工作或剧烈运动;睡觉前两小时不要吃东西,睡觉时垫高头部,以防胃酸反流。推荐阅读:吃什么养胃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胃倒流 胃倒流的症状 胃倒流怎么办 胃倒流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