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 阿胶有哪些功效

 

阿胶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品,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达到补血养颜的功效,而且还能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那么你知道阿胶怎么吃好吗?阿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

 

阿胶的功效:

 

1、能够促进造血功能,促进凝血和降低血管通透性。

 

2、阿胶具有增加人体内钙的摄入量,从而有效地改善因缺钙导致的骨钙丢失现象。包括钙盐外流、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及各类骨折症状。

 

3、阿胶有抗疲劳、耐缺氧、耐寒冷、健脑和延缓衰老?工作用,并有改善男女生育的作用。

 

阿胶的适用人群:

 

1、适宜营养型贫血的女性、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的人士及产后的妇女。

 

2、阿胶不适合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如何食用阿胶:

 

1、 阿胶不宜直接入煎,须单独加水蒸化。新熬制的阿胶不宜食用,以免“上火”。

 

2、 阿胶滋阴补血多生用,清肺化痰蛤粉炒,止血蒲黄炒。

 

3、 用于虚劳咳血、便血、吐血等多种出血以及失血后的头晕、乏力,常与党参、黄芪、当归、熟地、人参、天冬、五味子、白及等配伍。

 

4、 治疗虚劳肺燥咳嗽、阴血不足的虚热、心烦。常与石膏、杏仁、人参、麦冬等配伍。

 

5、 阿胶能够治疗肺结核咳血:将阿胶研成细末,每次服20-30克,每天2-3次,用温开水送服,或者熬成糊状饮下,效果显著。

 

从中医理论来看,刚制成的阿胶即新阿胶不宜服用,须将其置于阴干处放置三年以上,直至火毒自行消尽后,方可服用。阿胶性滋腻,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脾胃为后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药物人体也无法消受。因此,服用阿胶,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调理脾胃的药,这样能促进阿胶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推荐阅读:男人肾虚吃阿胶能行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胶有什么功效 阿胶怎么吃 阿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