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服阿胶 巧治月经量多

 

 

  阿胶是女人养颜的良药,同时也是妇科圣药,正确服用阿胶,对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阿胶的不同服用方法对疾病的治疗效果是不一样的,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阿胶,性味甘平,徽温,具有滋阴补血止血之功,用于妇科崩中漏下,月经不调。

 

  人群:月经过多、经期延长者。

 

  用法:每天1块(约32克)炖烂,可配合西洋参10~20克炖后互冲服。

 

  症状:月经过多,伴有血块,下腹胀痛,属瘀滞者。

 

  用法:可配合蒲黄6克炖后互冲服。

 

  人群:因素体血虚,月经后期,月经过少的患者

 

  用法:平时可常用阿胶半块炖烂,配合枸杞30克炖后互冲服,行经期暂停。

 

  提醒:脾胃虚弱或消化不良、伤风感冒的妇女应慎服阿胶,因为阿胶较滋腻,服后常会影响食欲,出现胃脘饱胀,遇有这种情况,可在服用阿胶前先请医生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增强脾胃消化功能。还有些妇女服阿胶后,感觉口干、牙龈出血、鼻腔干燥,出现这些情况,可能由于阿胶货新,出厂不久,性温助火;也可能该妇女是阴虚或郁火体质,不适宜服用。弥补办法是用乌豆60克煎汤,然后和炖好的阿胶互冲服。

 

  女性病的原因很多,不能仅仅依赖药物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保护身体健康防止疾病入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治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