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这五种食物能缓解关节炎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性疾病,关节炎在中老年人群属常见疾病,防治关节炎的首要措施,是调节饮食结构。常食用这五种食物能有效缓解关节炎

 

南瓜。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它有助于降低罹患类风湿关节炎的疾病风险。其中大量的维生素C更有益骨骼和软骨健康。

 

蘑菇。圆蘑菇和香菇都含有抗炎成分,有助于人体抗击炎症,进而缓解关节疼痛。

 

初榨橄榄油。多项研究发现,初榨橄榄油富含具有抗炎属性的多酚类物质,有助于缓解人体肌肉和关节疼痛。

 

绿茶。绿茶中多种抗氧化剂有助缓解四肢僵硬和关节疼痛。茶水中挤点柠檬汁,缓解关节疼痛的效果会更明显。因为柠檬等水果有益骨胶原的形成,对保护软骨起到关键作用。

 

生姜。生姜的抗炎属性已经过多项研究证实。其食用方便随意,既可炒菜或熬汤,又可泡茶。但生姜能稀释血液,所以在服用抗凝药期间最好不要吃。

 

缓解关节炎应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保持饮食的酸碱平衡,坚持以清淡为主,少吃肉类,多吃蔬菜;要多吃抗氧化高的食物。研究发现,以上五种食物抗氧化效果非常好,有助于缓解关节炎。推荐阅读:为什么关节炎每到下雨天冷更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节炎症状 关节炎怎么办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