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真的是潮湿引起的吗

 

很多人认为,之所以会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因为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导致体内湿气重,从而引起类风湿性关节炎。但专家指出,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疾病,和环境潮湿无关。

 

类风湿性关节炎需及时治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发炎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性自体免疫疾病。发病原因至今仍然不明,只知道患者的免疫系统莫名其妙会制造出一些对抗自身正常组织的抗体(即自体抗体)。这些自体抗体可能引起全身性的发炎反应,但主要是引起关节内滑膜的破坏,因而造成受害关节的发炎、肿胀及疼痛。若未及早接受治疗,最后还可能造成关节的破坏及变形。

 

类风湿性关节炎被证实与环境潮湿无关

 

和所有其他的自体免疫疾病一样,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原因不明,但临床上的统计发现,可能和遗传体质有关。另外,和过度劳累、情绪压力等容易引发免疫系统功能失常的因素,也可能相关。至于和居家或工作环境潮湿,则没有明显的关联性。一般人之所以会把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居家或工作环境的潮湿产生联想,也许和中文的“风湿”两字有关系吧。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类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 风湿病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