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的食用功效与营养价值

 

无花果中存在很多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质,更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等效果的食材,其中能帮助人们来通便促消化,更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奇效,这么好吃又健康的食材,一起来了解无花果的功效与营养价值吧。

 

无花果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是研究抗癌药物的重要原料。日本科学家从无花果汁中提取苯甲酫、佛手柑内脂、补骨酯素等抗癌物质,这些物质对癌细胞抑制作用明显,尤其对胃癌有奇效。

 

无花果的作用:

 

1、健脾消食,润肠通便。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促进食欲,又因其含有多种脂类,故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2、降血脂,降血压。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3、利咽消肿。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具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补充营养。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5、防癌抗癌。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两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孕妇宜常吃适量的无花果。因为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中国医学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总结无花果的性质平和,味甘,能够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可以用来治疗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及痈疮疥癣等。无花果鲜果、乾果及植物的乳汁都含有抗肿瘤的成份,实验有一定效果。推荐阅读:健康养生之无花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无花果的功效 无花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