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经常畅饮冰啤酒的危害

 

在炎热的夏季里最欢快的事情就是晚上吃着夜宵然后来上一杯冰镇的啤酒,适量喝冰啤酒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经常畅饮啤酒那么危害就很大了。饮用过量有隐患,脏器负担易加重。

 

人们有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啤酒的酒精含量不高,所以不少人在夏天开怀畅饮,甚至将其当作消暑饮料饮用。但事实上无限制地饮用啤酒,同样有损人体。大量饮用啤酒,喝下去的大量水分会很快排出,但酒精却会被吸收,如果整个夏季都过量饮用啤酒,将极大增加肝脏、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对这些身体的重要器官造成伤害。

 

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草酸、乌核苷酸,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促使结石形成。此外,由于啤酒营养丰富、热能较大,所含营养成分又易被人体吸收,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因此不宜多饮。专家建议个人每天饮用量不超过1000毫升。

 

啤酒以大麦芽为原料,经过糖化、酵母发酵后酿制而成,其成分并不能清热解暑,只是经冰冻后的饮落肚带来一种清凉的感觉,让人误以为可以解暑。其实,冰啤酒并不能解暑,反而会损伤脾胃阳气,导致水湿运化失常,出现上腹不适、纳呆、乏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而且酒性本为湿热,饮酒过度容易酿生湿热,也可导致纳呆、大便溏泻不爽、尿黄、口苦口臭、舌苔厚腻等脾胃功能失和症状。故夏天通过冰啤酒解暑消渴的做法只是图一时之快,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即使天气再热,也不要图凉快喝过多冰冻饮料。中医认为夏季气候炎热,人体运化功能减弱,脾胃防御功能也相对下降,选择冷饮只会增加脾胃的负担,伤及人体阳气。而对于脾胃虚寒体质的人群,建议任何饮品不应过于低温饮用,以免损伤人体正常代谢及功能。推荐阅读:夏天喝啤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畅饮啤酒会有危害的原因 畅饮啤酒有哪些危害 畅饮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