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啤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总是喜欢喝点冰爽的啤酒,其实经常追求这种冰凉的刺激是很不健康的,尤其是混搭白酒喝更不健康。这样的喝法容易严重的伤害自己的胃。

 

如何健康喝酒

 

1、切忌不与白酒混搭。啤酒和白酒的酿造方法不同,原料上也有所很大的区别,二种酒是不能相互溶解的,所以同时喝很容易醉人。啤酒和白酒混搭奖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肠、肾等内脏器官产生强烈的刺激、伤害,同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加速酒精中毒,甚至引起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

 

2、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喝啤酒。凡有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都不宜饮用啤酒。大量饮用啤酒可致使肠胃疾病加重,诱发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而危及生命。

 

3、服药者不宜饮用啤酒。啤酒与药物混合将产生化学反应而造成副作用,既能增加酸度,加速药物在胃中溶解,又会阻碍药物的吸收,影响药物的疗效。特别是对抗凝剂、抗生素、镇静剂、降压药等药物,影响更为明显。

 

4、饮用啤酒时不宜吃海鲜。亲朋好友聚餐,在餐桌上难免少不了海鲜;吃着海鲜佳肴,同时又饮用啤酒。这种饮食习惯易诱发尿路结石。究其原因主要是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在一起饮用,便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作用,使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并因失去平衡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从而形成尿路结石。

 

还需注意的是不要饮用过期啤酒,市售的普通啤酒保存期一般为两个月,优质的可保存4个月,散装的为3-7天。过期啤酒的多酸物质极易与蛋白氧化聚合而混浊,而啤酒的主要成分麦芽糖长期贮存会变质,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会消失,如果饮用过期啤酒会引起腹泻或中毒。推荐阅读:如何喝啤酒才能健康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啤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何健康喝啤酒 喝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