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喝啤酒才能健康养生

 

夏天的夜晚,三五个老友一起在街边吹晚风,吃烧烤,喝啤酒,多么惬意的一件事。但啤酒也算酒精,啤酒的危害也不容忽视,那么如何喝啤酒才能健康养生呢?

 

►不宜同时吃腌熏食品。腌熏制品中含有机胶以及在加工过程中因烹调不当而产生的多环芳烃短类苯并蓖、氨甲基衍生物,当饮啤酒超度时血铅含量就增高,此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即可诱发消化(消化食品)道疾病。

 

►不宜与烈性酒同饮。有些人习惯于喝了啤酒随即又饮烈性酒,这样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不宜过量。一次饮用啤酒过多将会使血铅含量增高,若长期饮用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而影响心脏功能和抑制破坏脑细胞。

 

►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饮。凡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过量饮用,二氧化碳就易使胃肠的压力增加,易诱发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而危及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 喝酒 解酒 酒精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