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上厕所的时间不能过长

 

很多老年人在厕所里经常发生意外。老年人大多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习惯性便秘等疾病,他们上厕所时如果下蹲的时间过长,大便过于用力,容易发生意外事件甚至死亡。最常见的情况是大便用力导致心肌梗死、脑出血等。

 

老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掉了人体内大量的水分,这会导致血液流动缓慢,加上老年人肠蠕动功能差,易出现大便干燥,清晨如厕时,蹲的时间过长会使周身血液循环不畅通、加重大脑和心脏的供血供氧不足,极易发生脑出血或心肌梗死。

 

为了避免在厕所发生意外,老年人要注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防止便秘。建议晚上睡觉前和清晨起床后分别喝20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大便时,最好是采取坐式,时间不宜太长;饮食方面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晚饭前用50毫升左右加蜂蜜的温水,也有助于润肠通便。

 

老人应注意每日坚持适当的活动,如散步,也可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劳动,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即使排不出也要按时上厕所,逐渐形成条件反射。平时在饮食方面,应经常吃一些粗粮,杂粮,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和水果。推荐阅读:老年人的一日三餐怎么安排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上厕所时间长的原因 老年人上厕所时间长 老年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