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一日三餐怎么安排更好

 

人老了身体容易出现很多毛病,什么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很容易找上老人,所以老人要做好预防工作,比如通过合理饮食来养生防病,那么老人的一日三才该怎么安排呢?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老人最健康的一日三餐是什么样的。

 

1、60岁老年人食谱举例

 

对象:60岁男性,轻体力劳动者。

 

以下食谱供能量 2000千卡,蛋白质 71克,其他营养素基本符合老年人要求。

 

早餐 馒头(标准粉40克),牛奶卧鸡蛋(牛奶250克、鸡蛋40克)。

 

午餐 烙春饼(标准粉70克),炒合菜(猪肉25克、绿豆芽100克、菠菜100克、韭菜20克、粉条20克、植物油10克、酱油、盐适量),红豆小米粥(小米35克、红豆15克)。

 

晚餐 米饭(粳米150克),香菇烧小白菜(小白菜200克、香菇10克、植物油15克、高汤、葱、姜、料酒、盐适量),炒胡萝卜丝(肥瘦猪肉10克、胡萝卜50克、冬笋50克、植物油5克、姜、酱油、盐适量),菠菜紫菜汤(菠菜50克、紫菜10克、鸡汤、料洒、味精、盐适量)。

 

晚点 桔子50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饮食 老人保健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