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需知:补钙要抓紧最佳时间

 

补钙时间应适当掌握—许多人习惯白天补钙,但钙的吸收夜间处于峰值,因此,睡前补钙效果更好。钙在维持骨骼健康中的作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补钙需要长久、持续地进行。

 

夏日补钙首选喝牛奶,而牛奶本身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喝牛奶也有一些禁忌是需要我们注意的。不要边吃巧克力边喝牛奶,巧克力中的成分会破坏牛奶中的钙,牛奶也让巧克力中的抗氧化成分失去作用。 牛奶在生产运输过程的各环节中都有可能受到结核杆菌、痢疾杆菌等有害菌群的污染,市场上的袋装牛奶普遍采用了巴氏灭菌法,但其瞬间灭菌也有可能不彻底,残留的细菌在适宜的温度下会继续繁殖成为致病源引起腹泻等症状,因此牛奶一定要煮沸后饮用。

 

关于老年人如何补钙,老年人应食用高钙的、低糖的、容易吸收的。人体钙来源应多从蔬菜和水果中获取。对于老年人来说,无论是何种成分的钙片,都不能滥服。有些老年人片面地认为,钙片是营养保健品,多吃也没关系。其实,多数骨质疏松老年人伴有心脑血管疾病,而降压药中的利尿剂和某些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都容易和钙片中的钙离子发生不良反应。

 

盲目补钙作用不大,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首先就是饮食,如多食一些海产品、豆类及乳制品,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倡均衡饮食,食物多样化;其次是要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增加紫外线的照射时间;最后是对于重度骨质疏松症,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推荐阅读:生活中最补钙的蔬菜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最佳时间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