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男人更年期该吃什么调理

 

一般男性到了五十岁以后,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脑是神经系统的中梮,随著身体机能的老化,脑组织也会逐渐萎缩,此时,神经细胞,神经纤维和感受器官细胞数量,都会慢慢减少。那男性更年期该吃什么进行调理呢?

 

淡菜。淡菜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营养,而且这些营养远远超过黄鱼的含量,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更年期男性应多摄入一些富含碘和不饱和脂肪酸的淡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还能有效降血压降血脂。

 

黑豆奶。男性更年期会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这主要是因为男性体内荷尔蒙分泌过少而引起的一些症状,如果不注意对钙质的补充很容易诱发骨折现象。奶类和豆类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恢复体力和预防骨质疏松大有益处。为防止更年期发胖,奶类制品可选择脱脂奶,每天可饮用鲜牛奶250毫升,酸奶125~250毫升。豆制品可选择豆腐或豆浆,避免选择含脂肪过多的油豆腐和豆腐脑等。

 

羊肉。男性朋友在步入更年期后很容易引起荷尔蒙水平的降低,影响体内对蛋白质的合成,所以在饮食过程中应该注意摄取足量的优质蛋白质是比较好的方式。羊肉的脂肪和胆固醇较猪肉和牛肉少,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羊肉有补肾壮阳的作用,适合男士经常食用。因此,进入更年期的男性更应以羊肉为动物性食物的首选。

 

改善症状首先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振奋精神、保持平和乐观的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年期的饮食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适应机体的需要,比如多吃鸡蛋、牛奶、豆类食品等。推荐阅读:更年期男性保健需要做什么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调料 男人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