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艾叶泡脚 有什么好处

 

泡脚能起到很好养生保健作用,利用艾叶泡脚将会带来更大的保健作用。艾叶泡脚需要注意一些事项,让你泡得健康又舒心。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1、祛寒、清除体内湿气、温养经络的作用。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理身体中的阴阳平衡。体内的经络疏通了,气血循环自然就变得顺畅起来。气血健康了,体内的寒气自然而然就会小时了。现代人由于缺少运动,所以普遍都有寒气、湿气过重的情况,艾叶则能够很好的治疗这种情况。

 

2、去虚火和寒火。人体中患有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情况,这些都是由于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完胜导致的。只要将艾叶和水一起熬煮之后药液泡脚一会,然后全身除了微汗就可以了。然后喝一些温开水,连续泡脚两单天,并且少吃一些寒凉食物,注意休息,那么这些疾病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艾叶泡脚的方法:

 

用艾叶泡脚的方法为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者取些许新鲜的艾叶,撕碎后放入泡脚捅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但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注意不要吃梨、西瓜、冰淇淋等寒凉的食物,并休息好,一般连泡2-3天后就可以达成治病的目的了哦。

 

艾叶苦,而苦性物质,一般都有凉性的作用,但是针对体虚的人,气血不足的人,建议在泡脚前喝一碗红枣桂圆汤或茶,以补充体内可能损耗的气。推荐阅读:惊:用艾叶水泡脚可以去黑眼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