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不足会让你肿得像气球一样

 

充足的水才能把体内的废物带走,相反的,当你水喝得不够,身体会回收尿液。尿液也会因为尿素,尿酸等废物的浓度高,而呈现很深的颜色。喝水不足会让你肿得像气球一样,所以,多喝水是有利于健康的。

 

平常想要预防水肿,可以一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把睡了一夜所产生的废物排掉。夏天时一整天需摄取水分很多,因为要多喝点水,晚上九点以后,控制饮水量,觉得渴时可喝一口水含着,再慢慢吞下去。

 

另外,睡觉前两三个小时不要喝大量的水。因为喝大量的水会影响睡眠,也增加肾脏负担。如果你半夜尿急醒来,就表示肾脏已经无法负担,才会把你挖起床去尿尿。如果需要大量流汗的,要注意电解质的平衡。可以用运动饮料和温开水用1:1的比例兑着喝。另外,也要检查你摄取的蛋白质是不是足够。因为蛋白质与细胞的等渗透压有关,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帮助你代谢掉体内老旧与多余的水分。

 

在夏天出汗多,可以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合的矿泉水补充微量元素;且矿泉水PH值呈弱碱性,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令人感觉没那么累。当然,由于不同矿泉水水源地不同,产出的矿泉水必定矿物质偏重不一样,最好经常更换不同牌子,以达到矿物质互补的作用。推荐阅读:喝水养生里面有学问,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不足的危害 喝水不足 如何健康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