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皮肤晒伤可以诱发癌症的

 

在紫外线超强的夏天,防晒不到位就会晒伤身上的肌肤,变红晒黑只是小问题,严重的会疼痛脱皮起水泡。身体需要整体调养,也需要局部呵护。

 

皮肤最怕晒伤。让皮肤老化的“敌人”恰恰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阳光。紫外线不仅会使皮肤变糙,导致色素沉着,还会引起光线性皮肤病,加重雀斑、黄褐斑等,甚至诱发癌症。日照最强烈的时间,应避免过久呆在室外,外出前要涂抹防晒霜,戴好太阳帽、遮阳伞等。此外,保证充足睡眠、多吃果蔬等对护肤也十分关键。

 

当你的肌肤已经在发烫之余感觉到疼痛了,甚至于肉眼可见明显的红肿,这时候肌肤已经处于晒伤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敷可以用纱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冻室置放5分钟,之后裹住晒伤部位。镇静皮肤后,把芦荟修复啫喱均匀的涂抹在肌肤上,要完全盖住晒伤部位。红肿之后的肌肤非常容易干燥紧绷,所以要及时补充水份。建议将高保湿度的面膜剪成合适的大小贴到红肿部位,并取比平时多3-4倍的保湿润肤霜涂抹于面部或身体,慢慢按摩几分钟,再将没有吸收掉的霜体用毛巾轻轻拭去。美白的功课先不要着急做,一定要让肌肤完全镇静下来,不再疼痛红肿之后再加入美白成分的产品进行修复。

 

更严重的晒伤会导致起水泡,这时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都可能造成对肌肤的进一步伤害,还要避免摩擦皮肤,否则会使水泡破裂。建议直接去找医生进行护理,经由医生诊断后,再涂上消炎药膏。如果出游在外不具备医疗条件,则用松软的消毒棉棒沾上冰水轻轻的拍打肌肤,尽量不要弄破水泡,而使水泡通过身体自行吸收化解。水泡破裂或吸收之后,要用消毒棉棒沾上消炎药膏或芦荟胶涂抹在晒伤处,在痊愈之前避免使用护肤品。

 

多次晒伤,和多年晒伤的程度会累加在一起,引起皮肤的损伤,并可引起许多皮肤病,如日光角化病等。累加晒伤的次数越多,造成的损伤越严重。一般情况下,人体的细胞损伤后会自身修复,如果没有自然修复或自然修复能力不强的话,若人体细胞发生突变,就有可能患上皮肤癌,尤其可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患有遗传性皮肤病的人,经反复晒伤,就更容易得皮肤癌。例如患有着色干皮病的人,晒伤后,肌体就不能自然修复,反复、累加晒伤会使人患上皮肤癌。推荐阅读:晒伤后疼痛,可泡麦片水来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晒伤的症状 皮肤晒伤可以诱发癌症 皮肤晒伤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