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后疼痛,可泡麦片水来缓解

 

气温在艳阳下不断创下高温纪录,炙热的阳光下,紫外线强度也不断破表,就算有使用防晒用品,若没有适时补擦,也可能导致皮肤伤害,多项研究证实,紫外线不仅是皮肤老化主因,也会导致基因破坏,虽然皮肤可以自动治癒,但受伤基因无法复原,导致皮肤癌机率上升,幸好有预防晒伤的食物可选择。

 

晒伤后疼痛,可泡麦片水来缓解

 

当经过一整天曝晒,全身都晒黑晒红了,燕麦片就是很好的协助食品,但很有趣并不是拿来吃,还是将燕麦片磨碎之后,放入微凉的洗澡水中,让全身皮肤可以适当休养,重伤害部位,可以累计多浸泡2到4小时,或著利用吸水布料,吸饱燕麦片水后,敷在皮肤刺痛处,都能有不错效果。

 

晒伤还可用牛奶草莓来缓解

 

1.多喝牛奶补充蛋白质

 

当皮肤正在修复时,细胞需要大量蛋白质,牛奶就是最好的营养来源,能够提供许多优质蛋白质,让皮肤恢复原料不会缺乏,甚至可以使用湿毛巾,吸饱冰凉牛奶,敷贴在较严重部位,每次15至20分钟,每2至4个小时重複一次;另外,石榴含有丰富的鞣花酸,可以帮助皮肤抵抗紫外线,也有抗发炎与氧化特性。

 

2.用草莓做成贴布

 

草莓不但可爱好吃,受到许多人喜爱外,更是对抗晒伤的好方法,内含大量单宁,可以降低晒伤时的刺痛感,将草莓捣成泥状,敷在晒伤部位,若不想草莓泥四处沾,最后反而需要清扫,可以用玉米淀粉、草莓、水混合起来,做出像膏药的贴布,敷在皮肤上,定期换敷草莓膏药,就可以逐渐舒缓晒伤时的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伤 防晒 紫外线 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