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女性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坐月子中的女性,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营养。而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夏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可以开空调吗?夏天室内温度一般在28度左右较合适,不能太凉,可以开空调,但风不要直吹产妇,开开一会,再关上。如有电风扇最好,风扇直吹地面,起到很好的降温作用。每天至少开窗通风1-2次,每次20-30分钟,更换室内污浊的空气,可以使人神清气爽。千万不能捂,有些产妇夏天还穿棉毛衣裤,戴帽子,扎着袖口裤脚,盖着棉被,这样就会中暑死人的。

 

2、不能贪食凉东西吗?传统观念上的新妈妈饮食将凉食物和冷饮均划入禁忌之列,其理由是新妈妈胃肠功能脆弱,进冷食会伤脾胃,闹肚子。其实,前述饮品并非所有新妈妈均为禁忌,应以因人而异和因时而异的原则来把握。炎热的夏季,进食冷饮、吃冰镇西瓜、喝加冰块的水有利于降温消暑,如果产前习惯于吃冷凉食物、喝冷饮,肠胃能够良好适应,那坐月子时也可以适量地少食一些。但一定要注意卫生,不要贪食过多,以免影响消化功能。对于产前无冷食习惯的新妈妈,或产前肠胃功能欠佳或有疾病发生的新妈妈,则最好完全避免冷饮。

 

下面介绍几个食补小秘诀:

 

1、猪腰能补肾脏,还能让子宫更快恢复。

 

2、猪蹄是通乳常用的食物,猪蹄汤、炖猪蹄、闷猪蹄等味道佳,通乳效果好。

 

3、芝麻含钙高,多吃可预防产钙质之流失及便秘。

 

4、花生能治疗贫血症,平时吃点花生对身体好。

 

5、红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维他命A、B、C,是产妇的最佳菜肴 。

 

6、黑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及各种维他命,对脚气浮肿、腹部和身体肌肉松弛者也有改善功效 。

 

产妇饮食应营养,但并不代表应该每天大鱼大肉,这样不但会让身体缺乏营养素,还会导致产妇便秘、肥胖。每种食物都有其特有的营养。产后饮食至关键,最好在专家的指引下饮食。坐月子多喝汤对身体好。炖汤营养丰富,容易消化。排骨汤、鸡汤、猪蹄汤、鱼汤等都是坐月子中必喝的汤,不少汤还有通乳的作用,特别适合哺乳中的女性。推荐阅读:坐月子吃香蕉等五种水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夏天坐月子吃什么 夏天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