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香蕉等五种水果最好

 

有一些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不敢吃水果,要知道,有一些水果吃了不仅没有坏处,反而会对产妇的身体恢复起积极的功效。那么,产妇吃什么水果好呢?

 

(1)香蕉:香蕉中包含较多的纤维素与铁质,有通便补血的功效。产妇多爱卧床歇息,胃肠蠕动比较差,经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比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因此产妇多食些香蕉可以防止产后便秘与产后贫血。产妇摄取的铁质多了,乳汁里铁质也多,对预防宝宝贫血同样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与钙质比较多,维生素C能够增强血管壁的弹性与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比较大的创面,出血比较多。假如吃一些橘子,便能够防止产后继续出血。

 

钙是构成宝宝骨骼牙齿的重要成份,产妇适当吃一些橘子,可以通过产妇的乳汁将钙质提供给宝宝,这样不但能够促进宝宝牙齿,骨骼的生长,并且可以防止宝宝发生佝偻病。此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畅通时,除会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以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宝宝的喂养。吃橘子可以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坐月子 产后 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