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肾虚是人体衰老的重要原因

 

衰老是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发的必然过程,表现形式为结构和机能衰退,适应性和抵抗力减退。衰老是每个人都在经历的过程,但你知道吗,肾虚是人体衰老的重要原因。

 

衰老的实质是身体各部分器官系统的功能逐渐衰退的过程,主要是五脏逐渐衰退的过程。中医认为,人体生长、发育、衰老的过程取决于肾。肾藏精,精化气,内含“肾阴”“肾阳”(亦称元阴、元阳),为人体阴阳之根本,对全身各脏腑、组织起着温润滋养和温煦生化的作用。

 

肾中精气亏虚,发失所养则枯槁变白、脱落,骨失所养则骨质疏松、齿槁齿脱、腰膝酸软、步履艰难,髓海空虚则失眠、健忘、反应迟钝、智力减退,上窍失养则目不明、耳不聪,下窍失养则二便失常。这些都是女人步入老年时期的自然症状。

 

肾中阴或阳的偏亏不仅是肾脏本身的阴阳平衡失调,而且进一步会影响到机体整体的综合平衡,出现一系列阴阳失衡的病理变化,使机体自身的稳定性降低。随之,机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也相应降低,易受外因影响而发病,从而加速衰老的进程。

 

临床研究表明,用补肾法延缓衰老,不仅可以改善老年的衰老见症,而且具有延长生存期,改善老年女性的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及代谢功能,以及清除自由基等作用。推荐阅读:6款食疗 轻松搞定各种肾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虚的原因 肾虚怎么办 肾虚吃什么 肾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