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的养生汤 去湿热快

 

春夏之际在这个时期温差变化大,雨水多,这个季节更多就是需要来去湿热,春夏之际和健康养生汤,让你简单喝汤就可以祛湿。

 

鸡骨草炖猪横脷。材料:猪骨草、猪横脷、蜜枣、生姜、食盐;做法:将鸡骨草以及猪横脷分别洗干净,然后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炖煮三个小时;起锅之前加入食盐调味就可以。注意事项:建议在使用鸡骨草之前先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并且还要认真的清洗干净鸡骨草中所含有的泥沙以及杂质。功效:这道汤品是广东的一道传统汤品,汤非常的清澈,服用起来还有丝丝的甘甜,并且不含有任何的中药味。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清肝火以及保健脾胃的作用,非常的适合湿热体质的患者服用。

 

祛湿平安茶。材料:绵茵陈、川忍冬、川加皮、夏枯草、甘草、藿香以及谷芽;做法:将所有的中药洗干净之后加入锅中,然后放入三碗半的清水,小火煎煮到只有一大碗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功效:这道茶饮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药以及平肝的作用,同时去湿热的作用也是非常的不错。

 

瓜薏米淡菜汤。材料:节瓜、薏米、淡菜、陈皮;做法:将所有的食材洗干净并且切好,然后一起放入锅中用清水炖煮。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脾开胃以及清暑利湿的作用,日常如果出现了精神不好同时小便也不是很顺畅的情况可以服用这道食谱,能够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润燥黄豆肉排汤。材料:黄豆、肉排骨;做法:将黄豆洗干净之后浸泡十五分钟;肉排洗干净之后切块,然后用食盐腌渍大约半个小时;将肉排骨和黄豆一起放入炖锅中,随后小火熬煮2个小时。加入适量的食盐就可以吃肉喝汤,并且全家人都是可以服用的。功效: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去除体内的湿气,对于去湿热有着很不错的作用。另外,日常如果出现了便秘、脚气以及湿疹等情况,服用这道食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黄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少量的经常服用对于身体很有好处,不过如果过量服用容易导致身体发胖。

 

引起湿热的原因很多,食物就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喜欢吃辛辣、甜食的食物,比如巧克力、冷饮、可乐、辣椒等,或者吃一些牛羊肉等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在体内积存湿热。所以这些食物都应避免多食,不要因为爱吃而贪吃。推荐阅读:湿气重吃什么药 祛湿热药分三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去湿热 去湿热吃什么 去湿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