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吃饭后不停地打嗝怎么办

 

引起打嗝通常是因为肝气郁结,肝胃不和。例如吃饭过快,过于动怒、大声哭泣等行为都可能会引起肝气郁结,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想受到打嗝的困扰,就要注意这些小方面,注意疏通肝气,避免少动怒生气。

 

按隔膜。用拇指按住胸前的隔膜位置,停留数秒即可见效;吃糖,有一种方法可以在数分钟后止住打嗝,它就是吃糖。吞一匙糖,不配水,糖在口腔里可能改变了原来的神经冲动,以阻挠横膈膜的肌肉作间歇性地收缩,它可能对你有效。对于婴儿打嗝,可以将半匙糖溶解在100cc水中,给婴儿试试。

 

弯腰喝水。打嗝时,倒一大杯水,身子向前弯,然后从杯子的另一边喝水,这方法颇有效;憋气或吐气,尝试短暂的憋气,或作缓慢且稳定的吐气,你不妨试试这两种方法,看看哪一种对你有效。

 

抱膝压胸。抱紧双膝,用膝盖挤压胸部,或许可以起到止嗝的作用;吹纸袋,将一个纸袋套在嘴上,用两手捏住嘴口,弯腰憋气然后用力吹。

 

按压少商穴。这个穴位有止打嗝的作用,位于手指的拇指末节距离指甲角0.1寸的位置,如果打嗝,就按住少商穴出现酸痛感并且持续30秒,可以止住打嗝。

 

发现自己开始打嗝后,可以喝一大杯热水进去,要大口大口地喝,尤其是当自己想打嗝的时候,要猛力地吞水。打嗝的同时,按住手掌张开虎口的凹陷处,可以止住打嗝,但是要按到酸痛30秒后不打嗝为止。推荐阅读:打嗝不止教你一按就好的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饭后不停地打嗝的原因 吃饭后不停地打嗝怎么办 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