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这些东西喝对了才健康

 

日常生活中,水是最不可缺少的,有的人喜欢喝开水,有的人喜欢和纯净水,有的人喜欢和喝饮料。到底哪一种水才最具有养生保健的疗效呢?除了常见矿物质水、绿茶和鲜榨果汁外,还有许多液体饮料如酸奶、蜂蜜水和豆浆等都有健康诱导的属性。只有喝对了,才是最健康的。

 

柠檬水。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羟基酸,能够帮助促进胃肠功能平衡,加速消化系统运化,帮助肠道蠕动,使堆积在体内的毒素垃圾排出,所以非常适合晨起或者早餐的时候喝。但要注意,柠檬中所含的有机酸虽然对身体有益,但却会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量增多,因此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空腹饮用。

 

苏打水。“外酸内碱”是人的肌体属性,简单的来说就是作为屏障器官的肌肤处于弱酸性状态,而肌体内部则呈弱碱性,而当体内酸碱失衡的时候健康就会出现问题。苏打水是一种碱性饮料,这种含有碳酸氢钠的软饮料不仅可以平衡体内环境,还可以帮助缓解疲劳感,抑制轻微炎症,止酸养胃,所以说,在身体不适,胃痛胃酸或是有压力疲劳的时候不妨喝上一些。

 

椰子水。椰子水就是来源于椰汁和椰果。在椰子水中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元素,例如如钠、钾、镁等。椰子水中的椰果纤维是一种很好的纤维质,不仅提供饱腹感,还能帮助清洁肠道,加速肠道蠕动,清理肠壁上附着的毒素,而一些必要的营养元素和矿物质还能补充每日所需,帮助加速新陈代谢,让脂肪更快燃烧,所以椰子水非常适合在减肥以及身材保持阶段饮用。

 

功能性饮料。功能性饮料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部分饮料中也会加入一些咖啡因。功能性饮料主要用来为身体补充能量,维持电解质平衡,缓解疲劳,所以一般比较适合运动大量流汗之后或是工作劳累时来喝。

 

喝饮料要注意,果汁含有大量果糖,摄取大量果糖会增加患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几率,因为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推荐阅读:你了解柠檬水的这4个误区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喝什么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