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如何健康喝红酒呢

 

有些女人钟爱喝红酒,其原因从心理上看是小资情结、优雅高贵;从健康上看是因为喝红酒可以保护心血管,比如法国人喜欢喝红酒,法国人心血管病发病率比其他欧美国家低,成为她们最好的说辞。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存争议。但对于适量饮酒是否会有益心脏健康本身就存在争议。有研究认为,适量饮酒的人往往接受过高层次教育,社会地位更高,对健康更重视,更能坚持锻炼和健康饮食等健康的生活方式。

 

喝酒会增加房颤的发病风险。最近研究显示,喝酒会增加房颤的发病风险。每天喝酒1份饮酒量,发生房颤的风险增加8%。而房颤会引起脑卒中,会导致偏瘫失语而致残。所以即使少量饮酒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也是无益的。

 

饮酒会增加癌症风险。饮酒会增加口腔、咽喉、食道、结直肠和乳腺等癌症机会,尤其是女性乳腺癌与饮酒不存在阈值关系,只要饮酒即增加乳腺癌风险,与喝多少、喝多长时间没有关系。从不饮酒的就不要奢望饮酒来预防心脏病了,尤其是女童鞋。

 

如何饮酒才健康?饮酒的心脏保护作用与酒的类型关系不密切,更重要的是饮酒的形式,规律性适量饮酒可能会有益处,但是不规律的纵酒或酗酒危害更大,会导致心脏和肝脏损害以及癌症等一系列健康危机。建议喝酒的成年人男性不要超过2份饮酒量,女性不要超过1份饮酒量,而对于饮酒的类型未作明确的限定。根据2010年美国膳食指南的定义,1份饮酒量相当于5度的啤酒340ml,12度的葡萄酒140ml或是40度的烈酒42ml)。

 

不建议女性通过喝红酒预防心脏病。考虑到饮酒的危害,因此不建议从不喝酒的人、尤其是女性通过喝红酒的方式来保护心血管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更不建议为了追求小资情调而去喝红酒。经常饮酒的童鞋们,则一定要重视“规律”“适量”原则。推荐阅读:红酒小酌是养生还是伤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如何健康喝红酒 喝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