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会给女人带来哪些问题

 

中医认为,“妇人以血为本”,只有气血正常,女性才能保持健康。如果女人气血不足,顿时让美丽没了底气,因为补足气血是化妆品所不能给予的效果。气血不足还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

 

1、气血不足引起脏腑功能减退。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者症状为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指血少。血虚者症状为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2、气血不足引起早衰。女人气血不足是骗不了人的。血虚,即贫血时,会显现出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等症状,还会感觉到头晕、眼花、乏力、气急,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

 

3、气血不足容易导致妇科病。女性若气血调畅,则五脏安和,冲任通盛,经孕正常。然妇女以血为本,血随气行,由于经、孕、产、乳的关系,容易耗血伤气,导致气血失调,影响冲任,发生妇科疾病。

 

女性进补,应从调养入手,保持身体内外平衡、气血通畅,再根据情况确定是否需要进补。进补要因人而异。女性进补要做到事半功倍,就应该选对产品,在加上适当的食疗进步。平时可常吃补血养血的食物,如菠菜、黑豆、胡萝卜、金针菜等。推荐阅读:气血不足怎么办 教你一招搞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的原因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会带来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