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浮肿怎么办 吃什么消肿

 

眼睛浮肿原因与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密不可分。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

 

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那眼睛浮肿怎么办,吃什么消肿呢?

 

1、燕麦粥。燕麦粥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还具有消肿的功效。

 

2、苹果醋。特别是对于碱性体质的人而言,苹果醋中的胶质具有促进肠道酸化的作用,从而起到平衡身体内酸碱度的作用,从而促进排尿,更有利于减轻体重。

 

3、花菜。花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各种矿物质。而这些成份不仅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耏且对于消除水肿,预防便秘也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4、香蕉。香蕉可以说是一种最为平民化的水果了,可是其营养价值绝对不平民化,特别是其中丰富的钾,就可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从而起到改善水肿,防止便秘、水肿等问题。

 

5、薏米。薏米不仅是最常见的一种粗粮,而且其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利尿消肿的作用,而且对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水份也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

 

6、红豆。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甙,皂角甙具有促进肠道起到很好的利尿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肠道功能不是很好的浮肿者更要多食用红豆粥。

 

7、西瓜。西瓜也是一种具有消暑利尿功效的水果,特别是对于脸上浮肿,火气大之人,更具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8、冬瓜。冬瓜是去除水肿的代名词,这是因为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纤维素,因此也就具有促进大肠蠕动,促进排毒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孕期下肢浮肿者更具有良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此外像柚子茶、香菇、菠菜等也都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因此建议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多食用这些食物。

 

饮食习惯是引起水肿的一个最为主要的原因之一,所以要去水肿首先就要养成低盐、低糖、低油的饮食原则,只有注意到这一个原则健康饮食才能减少引起水肿的机率。还需注意平时的日常作息,不能常熬夜导致眼部浮肿,黑眼圈常挂在脸上。推荐阅读:夏季上班族脚浮肿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浮肿的原因 眼睛浮肿怎么办 眼睛浮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