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又便秘了 吃对食物防便秘

 

夏季炎热,加上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有受到便秘的困恼,便秘严重时会影响生活质量。夏季便秘让人非常的困扰,那夏季便秘饮食有什么禁忌吗,教你轻松的甩掉便秘。

 

1、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多吃芹菜、核桃仁、熟香蕉、核桃、柚子、苹果、葡萄柚、糙米、胡萝卜、红薯等。可以适量饮茶,或者泡一些中草药做茶饮进行调理保健。

 

2、多吃杂粮。健康谷物食品杂粮可以减少体内毒素宿便的积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丰富的纤维素对缓解便秘非常有利。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对便秘也有很好的恢复效果。

 

3、多吃西芹。如果不是有胃部不适,不妨每餐吃点西芹,可有效让肠道蠕动加快,西芹上面的纤维就是类似筋的,容易增加肠道的内容物,把大便及时推送出去。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过于精细,不仅容易让大便难下,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很容易导致腹胀和便秘的发生。

 

4、补充有益菌。肠道内的有益菌过少,有害菌过多也是导致便秘的重要原因之一,专家建议,可以通过喝酸奶,或者更安全方便的补充微生态制剂奘灵水苏糖,奘灵水苏糖是肠道内有益菌群的营养液,可以增殖肠道内有益菌群的数量,可促进肠道蠕动,防止的便秘的产生。

 

5、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常加食糠皮、麦麸等,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平时应多饮水,尤在夏季应注意补充体内水分;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应养成晨起定时大便的习惯。多做适合自己的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增加肠蠕动。还可以按摩腹部,被动增加肠蠕动,以防止便秘的发生。推荐阅读:长期便秘怎么办 如何调理肠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夏季便秘的原因 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