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秘怎么办 如何调理肠胃

 

现今因为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好多人肠胃都不好,特别是那些经常光顾着学习或者经常加班熬夜以及需要经常参加各种酒宴的人尤其严重。很多人出现了长期便秘的情况,那该如何进行调理肠胃呢?

 

饮食要注意: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吃油炸、腌泡和生冷刺激类的食物。油炸类的食物难消化,容易加重肠胃负担;腌泡的食物,所含盐分过多,某些更含有致癌物质;生冷刺激类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腹泻及消化道炎症等。

 

饮食要规律:不要借口工作太忙或者学习太忙没时间吃饭。到了吃饭的时间,就把手头的工作停一停先去吃饭。如果你的肠胃已经有问题了,那就更得小心了。每顿饭不能吃太多,大概七分饱就行了,千万不能吃到撑才停嘴。平时在自己的课桌或者办公桌里放一点吃的东西,最好是麦片之类营养食物,到了中午10点和下午4点的时候补充一下,这样正餐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太饿而多吃。

 

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肠胃的保养。深色蔬菜含VC较丰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里蕻、柿子椒等。猕猴桃、柑橘、红果、柚子、枣等水果含量也较高。

 

长期便秘怎么调理肠胃,只有肠胃蠕动才会增加排便几率。建议长期便秘的人要养成多喝水和多运动的习惯,其次就是多吃一些能促进排便的食物。糙米的营养价值却比精米更多,加上糙米里的纤维很多,将它代替精米,能很好的降低便秘频率。全麦面包平时大家吃的面包都是精致面粉做成的,它们的口感佳但容易造成便秘。全麦面包营养丰富纤维素也丰富,进入肠道后能很好的推动肠胃。燕麦粥燕麦里含有一种特殊的纤维—葡聚糖,它有降低胆固醇和提升免疫系统的功效。另外燕麦里含有可溶性纤维,是促进消化系统功能的好帮手。推荐阅读:女性便秘需注意5大饮食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便秘的原因 长期便秘怎么办 长期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