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别怕,中医教你如何除口臭

 

患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而脏腑功能口臭产生的根本性原因是因为人的肠胃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失调的缘故。口臭别怕,中医推荐八个祛除口臭的方法。

 

1、多喝水:在男人运动的过程中,水是必须要为他准备的,这样可以方便他随时补充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

 

2、盐水漱口: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漱口,可除口臭。

 

3、牛奶: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4、柠檬: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5、金橘: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6、蜂蜜: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8、佩兰:取佩兰叶10--50克(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才能决定),水煎服或热水浸之代茶饮。此方对因胃热引起的口臭、口苦、苔腻等症久不能除者,确有良效。

 

还有就是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但是,只有天然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推荐阅读:一道汤彻底去除口臭 你信不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 口臭的原因 口臭怎么办 如何祛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