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摩涌泉穴 有效缓解脚凉

 

春天即将过去,炎热的夏天就要来临了。在冬天人体的阳气收敛,气血趋向体内,水湿不容易从体表外泄。经过肾脏、膀胱后,更多的水分下注膀胱成为尿液,这就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肾炎、水肿等疾病。即使夏天来了,但也不能忽视养生。

 

炎热的夏天也不能忽视脚部的保暖,不能让脚部着凉。还有头部也不能着凉,如果头部受到刺激,血管会收缩,头部肌肉也会随之紧张,容易引起头痛、感冒、胃肠不适等症状。寒冷刺激还可以通过背部的穴位影响局部肌肉或传入内脏,危害健康。背部受凉还可能通过颈椎、腰椎影响上下肢肌肉及关节、内脏,促发各种不适。一旦脚部受凉,就可能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内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抵抗力下降。

 

按摩涌泉穴,刺激足少阴肾经有补肾作用在人体的十二经脉中,有一条“足少阴肾经”,适当刺激经脉上的相关穴位,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涌泉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是足少阴肾经的起点,每天用热水泡完脚后,用左手的大拇指点按右脚心上的涌泉穴100次,然后换用右手的大拇指点按左脚的涌泉穴100次。也可按摩腰眼,双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第四腰椎旁约2寸的凹陷处),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持续按摩10分钟,早、中、晚各一次。

 

经常按摩涌泉穴能使肾精充足,耳聪目明,精力充沛,性功能强盛,腰膝壮实不软,行走有力,并对很多妇科和生殖系统的小毛病有改善作用。女人爱美,可以常常按揉涌泉穴。只要经常刺激脚底涌泉穴,对防止皱纹早生及面部美容也有独特的作用。推荐阅读:拔罐涌泉穴的方法和作用各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 按摩涌泉穴的功效有哪些 如何按摩涌泉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