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脱发应该避开的三大误区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的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头发对于我们每个人的仪表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那脱发怎么办呢?

 

在夏季新陈代谢处于旺盛时期,汗液和皮脂腺的分泌明显增加,头发的生长也加速。但炎热的夏季,太阳光照射明显增多,而此时的紫外线指数又特别高。强烈的紫外线对头发的生长产生不利影响。如在阳光下过度曝晒,可使头皮细胞产生不同程度的充血,渗出等不良反应的炎症反应,轻度的损伤易于恢复,严重的损伤则可造成细胞的坏死,使头皮中的胶原纤维发生变性,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营养,从而造成脱发的增加。

 

误区1、没把脱发当成一种病。想要了解造成男人脱发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很多人认为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不是这样的。脱发是疾病的一种,从现代医学方面来说的话,男性型脱发(秃顶)并非生理现象,是由于在遗传基础上发生头皮双氢睾酮异常升高等作用所致。

 

误区2、盲目治疗。盲目治疗可以说是很多男人都会存在的问题,不管什么疾病,总是有人吃不正确的药物,而且有些脱发病人听信了一些不实的广告,投奔了“江湖大夫”;还有些人私自买药或某些宣称有防脱发功能的化妆品,结果是拖延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还有些人吃补肾药,或是外擦、口服一些偏方等,也往往对治疗起了反作用。

 

误区3、不能坚持治疗。治疗脱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换种说法的话就是脱发治疗应该坚持半年以上才行的。如果想要看到最佳效果时间则需要坚持治疗1—2年,导致有些患者很难坚持下来。国内外研究表明,患者每天服用二型5a还原酶抑制剂,坚持半年以上,便可显著抑制脱发,并可使头发密度加深,能够达到很理想的美容效果。但是应当注意的是要早期用药,并坚持用药。

 

脱发需要注意平时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多吃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含蛋白质的食品,以营养头发,提高其质量。同时要保持精神乐观,保证充足的睡眠及多吃蔬菜,多饮开水以保持大便通畅。推荐阅读:蜂胶有助促进毛发生长治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脱发的原因 脱发怎么办 脱发如何避开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