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胶有助促进毛发生长治脱发

 

全世界有不少男女饱受脱发之苦,有些人甚至因掉发问题而失去自信。日本学者进行老鼠实验发现,蜂胶可以帮助毛发生长,未来或许可以用蜂胶治疗掉发问题。

 

蜂胶有助促进毛发生长治脱发

 

上述研究近日已刊登于美国化学学会(ACS)所出版的《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人员小林宪研究团队指出,蜜蜂利用蜂胶来填补蜂巢缝隙,这种物质有点类似树脂。蜂胶不只可以用来做蜂巢屏障,蜂胶本身也含有一些活性成份,可以帮助对抗细菌、真菌入侵,带有一点抗菌作用。在远古时代,古人已经发现蜂胶独特之处,因此古代人会使用蜂胶治疗肿瘤、改善发炎反应,或用蜂胶帮助伤口愈合。近几年来,有研究发现,蜂胶物质可以促使某些细胞生长,而这些细胞与毛发生长大有关联。

 

研究人员为这些老鼠刮除毛发,然後进行实验。结果发现,老鼠若使用蜂胶,毛发生长会更加迅速。此外,研究人员也发现,如果将蜂胶应用于局部部位,这区域的一些毛发生长相关细胞数量会增加。不过研究显示,身上还能长出毛发的老鼠效果比较好,相较之下,秃发老鼠效果就比较差。

 

研究人员指出,有些人是因异常发炎反应导致掉发,蜂胶含有抗发炎物质,所以蜂胶或许也能用来治疗秃发问题。不过未来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了解蜂胶是否也能使用于人类毛发毛囊。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精华帖】长期严重脱发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掉头发 蜂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