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催熟水果对人体健康有害吗

 

我们都认为催熟的水果对身体会有害处,尤其是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催熟水果就是一只正常生长中的未成熟水果,在使用了催熟剂之后很快就变熟了。这样的水果对身体健康有害吗?

 

催熟剂是什么?乙烯利是最常见的催熟剂,它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会释放出乙烯气体,这是让食物变熟的主要“功臣”。乙烯本身无毒害作用,在苹果、香蕉等水果成熟的时候都会自然释放出这种气体,所谓的催熟,不过是人为加入这种气体,让食物快速变熟而已。

 

使用催熟剂的食物最常见的就是水果。这是因为南方水果和北方水果差异很大,尤其是南方的香蕉、芒果等,如果等它们在树上自然成熟,基本就没有可能通过物流运输到北方,不同地方的人们就没有机会吃到丰富的水果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们就在水果还未成熟时摘下来,此时,运输不易碰损,同时,在运输过程中采用相对密闭环境,加入乙烯多喝咖啡容易缺钙 如何改善才能不缺钙利,让水果在运输过程中慢慢变熟。这样,我们就能吃到异国他乡的水果了。

 

催熟剂,现在国家标准规定的使用剂量,留出了足够的安全空间。我们做过实验,将这一标准放大100倍,依然对人体健康安全。即便是使用催熟剂的西红柿,一个人一天吃30公斤,摄入的催熟剂剂量都不会对健康有害。推荐阅读:催熟猕猴桃的技巧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催熟水果 吃催熟水果对健康有害吗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