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催熟剂”催熟的水果吃得是否放心

水果中拥有丰富的维生素,丰富的营养,是健康必备的饮食食物,但是有些水果,不是本地生产的,需要从外地运过来,所以有的水果会在运输途中加入“催熟剂”,希望运到本地,水果能很快的成熟,但是很多人担心,当吃了这些用“催熟剂”的水果,是不是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呢?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呢?

 

专家称:乙烯是植物当中天然存在的生长激素,对人体无害,能调节植物的成熟和衰老。市场上有不少水果需要从很远的地方运来,如香蕉、芒果、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往往很容易变质,如果要等到完全成熟了再运输,运到目的地时可能已经腐烂了。要想让这些水果能“承受”长途运输,只能在它们还未变黄成熟的时候,就采摘下来,这时的水果往往又涩又硬,不能食用。让它们成熟往往需要催熟剂,而乙烯就是最常用的催熟剂。乙烯只需少量添加就能起到催熟作用,多余的乙烯会释放到大气中,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被催熟的水果跟自然成熟的水果一样,对身体无害。此外,乙烯是一种植物激素,只能催熟水果,而影响人身体发育的是人体内的激素,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其实,若买来的水果没有完全成熟,可以把它们跟熟水果放在一起,并用塑料袋密封,这样生水果很快会成熟,这正是因为熟水果自己就会放出乙烯。

 

专家提醒广大朋友:大家在选水果的时候,看一下水果的新鲜程度,从色、味、闻方面慎重的选择水果,多吃水果是有益健康的,再次提醒体质虚寒者宜食用温热类水果,慎用寒凉类水果;体质燥热者则相反;甘平类水果则适宜各种体质的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催熟 催熟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