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开水冲鸡蛋吃竟然有这好处

 

很多人觉得,食物一经煮熟,就会流失营养价值,所以很多人喜欢生吃蔬菜、生吃海鲜。同样,有人认为生吃鸡蛋可以获取比熟鸡蛋更多的营养价值。但真相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生吃鸡蛋很可能会把鸡蛋中含有的细菌,比如大肠杆菌,吃进肚子里,造成肠胃不适,引起腹泻。而且,鸡蛋中的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温加热破坏,否则就会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症状。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细菌,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

 

但有一个方法让鸡蛋的营养不流失。当鸡蛋煮老后,会损失掉其中一些营养,而将鸡蛋加糖冲开水喝时,鸡蛋刚被烫熟,营养价值丢失少,再加上鸡蛋本来就有清热降火、滋阴养血的作用,故而喝后有祛火的作用。建议可以将冰糖磨成粉末,然后加入鸡蛋中,用烧开的沸水一边搅拌一边冲,凉后食用,降火效果更好。此外,可以加入少许食盐,也有祛火效果,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感觉喉咙肿痛、口腔上火的人。但一定要注意,不论加盐还是加糖,一定要放得少,以清淡为主。糖尿病患者尽量少食或不食。

 

将鸡蛋加糖冲开水喝时,鸡蛋刚被烫熟,营养价值丢失少,再加上鸡蛋本来就有清热降火、滋阴养血的作用,故而喝后有祛火的作用。

 

鸡蛋含有高蛋白,食用过多会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一般老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2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应吃2~3个鸡蛋。而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

 

鸡蛋是我们很常吃的健康营养食物,也是有很多的吃法的。有部分网友认为鸡蛋煮越久越好,错!因为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得不偿失,所以,煮鸡蛋的最佳时间,请控制在5-8分钟左右。推荐阅读:鸡蛋可滋阴补血,怎么吃更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 鸡蛋的好处 开水冲鸡蛋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