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圈文胸是乳腺癌的“元凶”吗

 

在微博微信上,经常有人发出这样的呼吁:别再穿钢圈文胸了,文章中都把钢圈文胸和乳腺癌连在了一起,那女性朋友们该如何选择呢?而癌症专家们表示,如今网络上各色的致癌因素越来越多,但很多其实是不靠谱的,包括钢圈文胸在内。

 

钢圈压迫乳腺容易致癌?钢圈文胸致癌,主要是因为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得毒素不易排出,日积月累就会癌变了。专家介绍,乳腺癌确切的病因至今尚无定论,但公认的涉及多种可能因素,比如说遗传性、异常内分泌的刺激等。月经初潮时间较早、绝经较晚都会使得人体接受雌激素刺激时间加长而增高风险,女性高龄未婚或未育、未哺乳也是女性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但其中并没有关于文胸的。临床上的乳腺癌患者,也没有谁是单单因为文胸的原因而患病的。但值得提醒的一点那就是,女性应该尽量不要选择劣质的文胸。一些网购的劣质文胸的短纤维容易窜出来,造成皮肤瘙痒的情况,劣质文胸所含的染色剂、固色剂、甲醛等也都容易超标,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而无论有无钢圈的文胸,都不适合长时间佩戴。

 

筷子用久了会让你得肝癌?报道称,超期使用的筷子会滋生各种霉菌,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则会滋生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用久了的筷子和黄曲霉素的关系并不是太大,主要是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对日常来说,只要是经常清洗,保持干燥,问题就不大。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筷子的材质问题。如果是密度比较低的木头,在使用中更容易出现划痕等磨损,也更加容易藏污纳垢。

 

饮水机也是食道癌的凶手?大家都知道食道癌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腌制腊味、过夜茶水等都最好不要食用。饮水机为保证尽快供应热水,开水在机箱中反复加热,形成“千滚水”,同时会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正是诱发食道癌的病因。专家解释,“千滚水”和亚硝酸盐其实没什么关系。水反复煮沸之后,主要是会使水质发生改变,成为硬水。这种水如果长期饮用的话,容易损伤消化道粘膜。与千滚水相比,市民更需要注意的是容器中的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一些钙质,而这种钙质又是人体不需要的,长期摄入的话,在人体中累积有使得组织发生改变的可能。推荐阅读:哪些饮食习惯会让你患上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钢圈文胸 乳腺癌的诱发因素 如何预防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