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里有病菌,那接吻会传染吗

 

口腔里是存在很多微生物,在接吻时,就交换了数不清的微生物,包括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口腔里的确存在很多微生物,但完全没必要为此“因噎废吻”。

 

爱意正浓的情侣不仅经常交流内心感受,还会经常共享口腔菌群。不过,健康的成年人口腔中携带的微生物大多是无害的,而且这些微生物进入对方的口腔后,会遭到溶菌酶、胃酸的全力反击,不大可能导致疾病。

 

同时,你们还交换了多种多样的激素和信息素,大多数情侣对接吻时的感觉还是很重视的,甚至有人因为第一次接吻时感觉不好,就闹分手了(当然也不排除早想分手拿接吻当借口的情况)。而且有证据显示,男人在接吻时更喜欢嘴巴张得较大的“湿吻”,他们或许是本能地通过此举来把自己唾液中的雄性激素传递给女人,以唤起她的欲望,甚至影响她自身的激素分泌——不过如果他口水流得太多,结果可就会适得其反了。

 

从牙齿口腔的结构中不难看出,牙龈就像紧紧包裹牙齿的肌肉,它是牙齿稳固的基础所在。健康的牙龈与牙齿紧密相连,使细菌污垢无从下手,因此保护口腔的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定期检查口腔与洁牙。口腔医生建议每半年或一年需要洁牙一次,并作全面口腔检查。这样可以使口腔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既简单有效,又不会花费很多。口腔护理是我们每天必做的功课,这样才能避免与人相处的尴尬。推荐阅读:常喝茶可以治疗哪些口腔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里有病菌 口腔病菌 口腔病菌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