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竟然能治疗便秘 真的假的

 

现在很多很多上班族一天下来几乎都是坐着,久坐不动的危害大家都懂,长时间的坐着或者是忍着不上厕所是会导致便秘的,但是你知道吗,在生活中喝适量的喝酒能治疗便秘。

 

根据相关的研究发现,一般人适量的喝一点酒是可以刺激人的肠道的蠕动的,这个就是所以的喝酒刺激性用法。这个方法是可一些治疗肠道的方法都是一样的道理的,素以说适量的喝一点酒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哦样。

 

专家介绍:酒精(乙醇)除刺激神经系统外,对胃肠也有较强刺激,且刺激肠蠕动作用很明显,尤其是饮酒量较大时。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和喝酒相比较的话,在早上起床空腹喝上一杯水的话,那么喝适量的酒的效果是更好的。并且还有一个方法也是可以缓解出现便秘的症状的,就是没事做做腹部的按摩运动,都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哦。

 

“喝酒缓解便秘,本质上说是种刺激性方法,同喝甘露醇道理一样。”专家称,酒精属醇类物质,本身会刺激胃肠道蠕动。但喝酒在量上不易控制,也会有些副作用。可用相对缓和的刺激性方法,如清晨空腹先喝一大杯凉白开水,高键称“临床中,很多人就靠这个解决了问题。”还有就是一些高渗性食物,如糖分特高的甜瓜、荔枝等,吃多了也有腹泻的效果。

 

还有,记得定时排便,常做腹部按摩也是两个很好的缓解便秘习惯。遇到便秘的时候,可以选择喝一点酒或者是按摩一下自己的腹部,但是不可以盲目的喝酒的,盲目的喝酒只会给您的身体带来更大的负担,也不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便秘的,所以说一定要适量才行的。

 

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便秘的困扰,而且便秘反反复复,不吃泻药就又开始便秘,究其原因,主要是患者没能消除引起便秘的原因,造成经常便秘。对于经常便秘的患者来说,自我调养是非常重要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之类的有利用调节肠胃。推荐阅读:长期便秘怎么办 如何调理肠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便秘怎么办 喝酒竟然能治疗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