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便秘居然是因为这些原因

 

便秘的轻重与你的饮食与运动有着重要的关系,便秘的原因也有很多种,那便秘吃什么好?便秘该怎么调理才最有效呢?

 

便秘的原因:

 

1、上厕所拿书。去厕所的时候肯定要拿本书或是报纸,这其实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大便不畅的时候,坐在马桶上,看着书、报纸,似乎很悠哉,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10分钟以后,要是您还坐在马桶上,就会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肛门的健康就是这样悄悄被破坏的。排便时间最好在3分钟以内,从坐到马桶上,到排泄完毕。超过这个时间,如果用力,就很容易患上痔疮。

 

2、该排便的时候不排,总是忍着。经常这样忍着不便,最终酿成了便秘。在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中,大肠对发出的便意信号反应越来越迟钝,渐渐地,就没了便意了。严重的甚至没有排便欲望了。所以说,要是感到便意,就要立刻去解决。

 

3、经常穿束腰腰带或是塑身衣。一位教授做过这样一个研究调查,对象是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和不穿束腰腰带的女学生,让她们吃同样的食物,同样的量,然后观察其排便量,研究结果表明,穿束腰腰带戴胸罩的女生的排便量比不穿戴此类衣物的女生少很多。专家指出,原因在于紧身衣钝化了副交感神经。

 

4、平时很少喝水便秘患者一天最好喝8~10杯水。特别是早晨起来,空腹喝一杯温水,可唤醒大肠,刺激胃肠的反应。再说,大便的70%都是水分,从这一点看,充足的水分摄取,在改善便秘方面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如果我们的身体缺水,大便中的水分就会被大肠吸收出去,结果大便就会变得干燥。硬结的大便很难润滑地通过直肠和肛门,这就造成排便的痛苦,给肛门造成伤害,引起肛裂等不良症状。

 

便秘患者一天最好喝8~10杯水。特别是早晨起来,空腹喝一杯温水,可唤醒大肠,刺激胃肠的反应。在改善便秘方面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如果我们的身体缺水,大便中的水分就会被大肠吸收出去,结果大便就会变得干燥。硬结的大便很难润滑地通过直肠和肛门,这就造成排便的痛苦,给肛门造成伤害,引起肛裂等不良症状。应纠正不良习惯和调整饮食内容,增加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和水果。推荐阅读:长期便秘怎么办 如何调理肠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便秘的原因 便秘怎么办 如何预防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