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女人日常补血方法有哪些

 

女性朋友要想有一个好的身体,日常补血很重要。女性朋友因为月经的问题所以说很不容易藏血,如果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那么女人该如何补血呢?

 

只有血气充足才能让经血正常、面色红润靓丽、精神旺盛。如果不养血,就会出现头晕眼花、经血量少、唇甲苍白、经期延迟、面色萎黄无华、倦怠乏力、发枯肢麻、舌淡脉细等。严重贫血时,还容易出现皱纹早生、华发早白、更年期提前等早衰状况。

 

中医认为,若情志不畅,肝气郁结,则最易使血液暗耗。所以妇女保养气血首先要有平和的心态,心情愉快、开朗乐观,不仅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造血机能更加旺盛,使面色红润,经血调畅,精力充沛。

 

睡养生活规律、起居有时、劳逸结合、娱乐有度、性生活有节,特别是保证充足的睡眠、戒烟少酒,做到这些对保证女性的身心健康,使经血更加调畅,延缓衰老,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常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保持半小时以上),如散步、慢跑、游泳、打球、跳舞、健美操等,不但会使体质增强,抗病能力增加,同时还会增强人的造血功能。

 

刚生过小孩的女性,就更加应该注意要适当的运动,这样才能是自己的体形能快速的恢复,使经血调和,并防止早衰。静养动静结合、劳逸适度是健康的重要保证。所以,在重视运动的同时,也要重视静养。

 

尤其是在嘈杂动乱的环境中工作时间较久,或身心过于疲劳,或心情比较烦乱时,这时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调养精神,或独处静坐,或闭目调息,或听听音乐,或绘画,或编织等等,均可达到宁心养神,使身心皆静,尽快恢复大脑疲劳,以防劳伤思虑伤血。推荐阅读:女性必看:女性补血养血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补血吃什么 女人补血有什么方法 女人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