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看:女性补血养血吃什么

 

女性一旦气血不足,就会出现苍白无力、神思倦怠等症状,冬天很多女性存在手脚冰凉的情况,也多是因为气血不足所致。气血充足不仅有助女性美容养颜,还是决定着女性的健康与活力,气推动血液循环,血滋养着维持生命的身体各器官。

 

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喝点补气养血的药膳,既可以调理身体,又可以丰富饮食,真是一举两得。多喝滋补的汤水,或者简单地炖一点当归水、鹿茸瘦肉汁都是不错的选择。平常的菜肴中可以增加兔肉、羊肉等温补的红肉。因为兔肉和羊肉本身就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如果配上相应的药材,可以达到更好的食疗效果,例如,兔肉可以加入党参、山药、枸杞等,佐餐服食。羊肉可以加上姜、葱,慢火熟炖,做成美味的佳肴。喜欢吃零食的女性,还可以选择多吃点红枣、枸杞、芝麻等可以养血补血的零食。不过,在进补的同时也要留意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不适就要防止过度进补。

 

双红补血汤:

 

材料:红薯、红枣、红糖。做法:将清水放入锅中烧开,随后放入煮熟之后的红薯和红枣,熬煮软烂起锅之前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功效:这道食谱非常适合夏天以及刚刚入秋的时候服用,是一道非常好的养生甜品。如果比较喜欢吃南瓜,那么也可以将红薯换成南瓜,效果也是很好的。

 

黑糯米补血粥:

 

材料:黑糯米、桂圆、红枣、山药、红糖。做法:将桂圆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黑糯米以及山药,然后小火慢炖直到软烂成粥,起锅之前加入红糖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直接服用量。功效:黑糯米、桂圆以及红枣都是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而山药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服用之后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益气养血的作用。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桂圆虽然能够有效的起到补血的作用,但是在我们的身体之中却不容易消化,所以每次服用的时候千万不能够过量,避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当归红枣排骨:

 

材料:当归、红枣、排骨、葱姜、食盐、枸杞。做法:将排骨放入开水之中焯一遍,去除血水之后取出沥干水分,然后在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枸杞、红枣、葱姜以及排骨、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直到排骨软烂就可以了,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调味品,这样就可以出锅了。功效:当这些所有的食材混合在一起炖煮的时候,对于身体具有非常大的好处,不仅能够起到滋阴润燥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养颜护肤的功效。

 

以上几种补气养血的药膳,对于提高女性的免疫力,改善女性的体质有很好的作用,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女性的容颜,保持女性的青春活力,建议女性变着花样的吃这些药膳,保持身体的健康。推荐阅读:五大素食补血佳品 改变你容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养生 女性补血养血 女性补血养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