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素食补血佳品 改变你容颜

 

很多人认为只吃菜不吃肉就会贫血,其实,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铁质,β胡萝卜素和其他养分,而且多半易于消化,很适合作为补血的食材。自然界中,还有不少食物特别是素食的补血效果完全不逊于阿胶,像南瓜、甘蔗、葡萄,五大素食补血佳品,改变你容颜。

 

胡萝卜—“补血小人参”。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40%,比青萝卜高75%。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也可以把红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做为饮料长时间饮用,补血效果非常好。除了具有补血的功效以外,胡萝卜还具有健胃行气消食的作用,凡脾虚食停、气滞不畅,证见胸满脘、食欲不振以及久痢不愈者,可做辅助食疗。

 

南瓜—“补血之妙品”。南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它食用起来含有淡淡的甜味,特别容易引起人的食欲。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还有钴、锌和铁元素,要知道钴可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此外,因为饮食不调、生活不规律,白领女性深受胃肠功能紊乱、胃溃疡、便秘等疾病的困扰,其实这也可以通过食用南瓜得到改善。南瓜含有丰富果胶,可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还能黏附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

 

龙眼肉—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龙眼肉虽然是食品,但是在中医里面却是一味药,竟然有很多功效,有时甚至可以力挽狂澜,尤其是在女性养血方面,在女性血虚得严重,一般药物无法见效的情况下,龙眼肉有着大家想不到的作用。中医认为龙眼肉甘温,补心气,益脾阴,由于龙眼含有丰富的铁质,因而具有益气补血,健脾补心的功效,故有"果中神品"之称。我们所提到的龙眼肉不是鲜的,而是干的龙眼肉,颜色发红,一般是药店买的,它养血的作用也非常的好。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血 吃什么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