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延缓衰吃“黑”最有效

 

每个人人都害怕衰老,那你知道如何给自己减龄吗?女人最怕衰老,干枯的头发、憔悴的面容让女人自己都难以接受。但是你知道吗,食物才是最好的抗衰老宝典,而食物中又当属黑色食物最为有效。

 

黑色食品的营养成分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胺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与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与其售价常呈反比。黑色食品更富藏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活性多醣、维生素A、C、E、生物碱等功能性营养。

 

1、黑枣。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和磷、钙、铁等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都很有帮助。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以及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2、黑米。黑米的麸壳里有相当高含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E能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根据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中心的一项研究,黑米实际上比蓝莓含有更多的花青素抗氧化剂。

 

3、黑糯米。民间向来视黑糯米为营养食品,古时更贵为贡品,有贡米之称。黑糯米因为种皮含有花青素,呈黑色。所含丰富的淀粉质,又以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膳食纤维,近年来有专家成功的从黑米中提取色素,发现对于抑制脂质的过氧化有良好的效果,可以提高血清中高密度胆固醇的浓度,有助抗动脉粥状硬化的保健。

 

4、黑豆。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还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可以益身强健。

 

5、黑木耳。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黑木耳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补血,高血脂、心梗、脑梗患者多食可溶栓,降低血小板数量。黑木耳为食用菌上品,常吃有补血、活血、抗血小板凝集、防止血凝固形成血栓等功效,可防治冠心病、动脉硬化。

 

6、黑芝麻。黑芝麻具有使秀发乌泽靓丽、补血养颜、明目、补肝、祛风、润肠、生津、养发等多种功效。而其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等元素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压。同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著。具有延缓衰老、治疗消化不良和治疗白发都有一定作用。

 

7、黑莓。黑莓中含有的多酚,可能清除能损伤大脑的细胞,进而延缓老年人认知减退,位于波士顿的老年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如是说。

 

抗衰老最有效和最基础的保养就是要做好防晒。先在肌肤上涂抹一层亲肤性的防晒乳液,在第一层防晒被肌肤吸收后,用霜状的防晒霜再涂抹第二层和第三层,等这三层防晒霜都被吸收了,这样出门前防晒,才算是做好了。只有做好全面的防晒,才能有效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损伤,和进一步使肌肤衰老。推荐阅读:想延缓衰老吗 教你如何变女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衰老 女人想延缓衰老怎么做 女人想延缓衰老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