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乳腺增生 刮后背可以治疗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应提前预防。

 

乳腺增生是困扰现代女性的常见症,它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而是由内分泌失调引发的乳腺疾患。临床常表现为乳房肿块、胀痛,月经前期症状加重等。中医全息刮痧常选择乳腺增生者的背部投影区进行治疗,一般仅治疗几次,乳房胀痛就会明显减轻,较小的增生可以消失,效果立竿见影,十分适合家中操作。

 

具体方法是:在背部的乳房投影区(即背部与前胸乳房对应的部位,如图)涂抹少许刮痧油,然后用刮痧板与皮肤呈45°角从上向下、从内向外依次刮拭。刮痧板下有疼痛、结节、砂粒、条索状物的部位应当重点刮拭,因为其相对应的胸前处就是乳腺增生的部位。

 

然后,让患者取俯卧位,在背部与乳房同水平段的脊椎区涂抹刮痧油,用刮痧板从上向下刮拭脊椎、两侧的夹脊穴和膀胱经,可以巩固治疗效果。

 

乳腺的背部投影区和脊椎对应区能够直接反映乳腺的健康状况,乳腺增生者在相应的投影区均可出痧或有结节状阳性反应,其形态与乳腺增生的形态相吻合。

 

每周建议刮痧1次,每次20分钟左右,然后饮一杯热水,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刮痧后半小时以内要避风,3小时左右方可洗浴。一般连续刮3~4周即可,痧出得越彻底,乳腺增生也消退得越彻底,但切记遵循轻柔和缓的原则,防止皮肤受损。推荐阅读:每天按摩30分钟赶走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刮后背可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