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避孕药后多久才来月经呢

 

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那么吃避孕药会推迟月经吗?吃避孕药后多久来月经?避孕药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假如是在前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那么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就可能对妇女的月经干扰较大,易出现阴道出血;若在后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则对妇女月经干扰较小。

 

如其出血量与平时月经量差不多,可将其当做一次月经。出血干净后应立即采取常规避孕方法。如出血量很少,则不需要做任何处理,但仍需注意避孕,直到下次月经来潮。专家表示,避孕药内含有的雌激素水平很高,服用量过大,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卵巢抑制等现象,破坏了正常的月经,造成内分泌紊乱。如果长时间服用严重者还会造成闭经。般情况下,吃避孕药后月经大约会推迟一周,因个人体质不同推迟时间也会不同,如果推迟20天时,建议就医,以明确是否是紧急避孕失败。

 

避孕药的副作用:

 

1、色素沉着。服药时间较长的女性,脸颊部可能出现像怀孕时那样的蝴蝶斑,这是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妊娠期已有色素沉着的人用避孕药后容易发生,并且与日光照射有关。

 

2、阴道出血。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如果阴道流血发生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常提示雌激素剂量太小;如发生于后半周期,则表明孕激素剂量不够,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

 

3、月经过少或闭经。服用避孕药后月经量变少了,甚至发生了闭经,怎么回事?原来避孕药可以使子宫内膜发育不全,腺体分泌不足,因此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致使月经量减少。个别女性因避孕药的抑制作用过度,在停药后不发生撤退性出血,出现闭经。

 

4、体重增加。避孕药物中某些成分可以引起体重增加,雄激素可以引起食欲亢进或痤疮等,尤其是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前3个月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钠潴留,因此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

 

5、类早孕反应。类早孕反应较常见,约占用药人数的50%.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甚至乏力、头晕等类似妊娠早期的反应。常在服药第1-2周发生。该反应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胃黏膜有关。

 

女性朋友使用最多的紧急避孕药,建议每年使用不要超过三次,每月最多使用一次。推荐阅读:安全期避孕比想象中更可怕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避孕药 避孕药影响月经 避孕药的副作用